保祿大家庭

保祿家庭是由十個組織形成的:五個修會(聖保祿會、聖保祿孝女會、主徒修女會、耶穌善牧修女會、宗徒之后修女會);四個附屬保祿會(聖母領報會、聖佳播天使會、耶穌司祭會、聖家會);以及保祿贊助員會。

保祿家庭的神修

保祿家庭神修核心是耶穌基督--天上導師道路、真理、生命。保祿家庭成員也敬禮諸宗徒之后聖母瑪利亞。聖保祿是生活及使命的啟發者。

多元的神恩

保祿家庭的神恩是多元與互補的。所有成員分享同一的神恩,但按各團體的特色活出它來。

保祿家庭五個修會的簡介

聖保祿會

聖保祿會是屬於聖職的修會,其宗旨是透過現代傳媒文化宣揚福音。聖保祿會如同母親般關心整個保祿家庭,因為保祿會的總會長是合法的會祖的繼承人。為此,聖保祿會的神父們,對整個保祿家庭負有責任。
聖保祿會其使徒事業頗負盛名:保祿出版社、基督徒家庭周刊、Jesus月刊、兒童雜誌……

聖保祿孝女會

聖保祿孝女會與聖保祿會分享同樣的使徒使命。聖保祿孝女會的成員散佈於五大洲服務。她們的使徒工作透過傳媒,針對不同文化的人民服務。保祿孝女會總是以具體的活動來活力教會。

主徒修女會

主徒修女會的使命具有三個幅度:聖體、禮儀與司鐸。修女們特別努力推動禮儀(聖歌、祭衣、聖堂禮儀用品、聖像)。她們特別關心司鐸,以及每天兩個小時朝拜聖體內的基督,尤其為傳播界、傳播者祈禱。

耶穌善牧修女會

她們協助本堂神父的牧靈工作。重視要理講授、平信徒培育與聖化。

宗徒之后修女會

她們的使命是陪伴青年們分辨聖召。

附屬保祿會

聖母領報會

在俗度奉獻生活的婦女團體,她們分享保祿家庭的神恩。

聖佳播天使會

在俗度奉獻生活的男士團體,他們分享保祿家庭的神恩。

耶穌司鐸會

是由教區神父們透過三願生活,更努力效法耶穌基督永恆的司祭。屬於這團體的成員有主教、教區神父。他們分享保祿家庭的神恩,尋找牧靈工作與自我聖化之間的平衡,以及成員間友愛的共融。

聖家會

他們在家庭中度奉獻生活。其特殊使命是聖化家庭,並陪伴作婚前輔導、新婚家庭及困難中的家庭。

保祿贊助員會

類似保祿家庭的第三會。由平信徒願意分享保祿家庭的神恩與使命而組成。他們透過適宜的準備,並公開許諾,成為此團體的正式成員。

1條評論

回應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