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修訂的《會憲》獲得教廷批准40週年

文 / 聖保祿孝女會總會長 Sr.Anna Caiazza

最親愛的姊妹們,

1984年1月25日,教廷修會聖部批准了我們《會憲》修訂後的最終版本。畢勞義奧樞機(Eduardo Pironio)簽署法令及發布的日子,正好是會祖百歲冥誕那年的聖保祿歸化節,這巧合是莫大的祝福!當時的總會長翟馥蘭修女(Maria Cevolani)在信函中也強調了這一點,她要求全修會的修女接受《會憲》「作為來自聖保祿和會祖的禮物」。

我們修會的神恩與靈修專家馬蒂妮修女(Caterina Antonietta Martini)說:「新《會憲》是梵二大公會議後的果實,世界各地每位姊妹和團體都參與其中。第五屆全體代表大會籌備委員會收集了修女們提供的經驗與意見,構成了該大會〈工作手冊〉的基本要素。我們在這本極具魅力的修訂版《會憲》,可發現融合了各種聲音——不斷引用天主聖言、會祖語錄、大公會議的願景及1983年修訂的《天主教法典》的規範、《會憲》的先前實驗版、特殊大會文件的豐富性、會士意見及修會的傳統。」

會祖雅培理神父指出《會憲》是修會真正的「祖產」,是我們穩固的地基,是日常生活的啟發及驗證準則之來源。會祖說:「妳們成聖的途徑就在《會憲》裡。妳們內心的平安,取決於服從《會憲》。妳們的靈修是在《會憲》內。天主對妳們的旨意,清楚地寫入《會憲》之中。若想中悅耶穌,必須遵守《會憲》。」(FSP48, 522)。

姊妹們,讓我們善度這「值得紀念」的日子。今天,我們再次擁抱《會憲》作為聖神的恩賜,以便更深刻地實踐我們與天主所立的盟約,體會保祿會生活和聖召之美好,領受神恩,滿懷熱誠地重新起步,對天主及修會的未來及夢想,保持開放的態度。

為了慶祝40週年,我們準備了一些資料,包含一小時的團體朝拜聖體,以及一些關於《會憲》的註釋,希望幫助妳們更熟悉《會憲》,並充滿神恩之熱火。

願真福雅培理神父和可敬者戴格蘭修女陪伴並啟發我們。會母說:「我們要經常閱讀《會憲》,一生遵行,因為我們會在其中找到成聖之道,能中悅天主且多多行善。」(VPC 159)

以喜樂、望德及深切的情懷,與妳們交流

總會長 Sr.Anna Carsza

2024年1月25日總會長的信_批准會憲40週年紀念

回應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