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和皈依 – 05

有一次,當我們在分發宗教宣傳單給旅客時,大旅館的女老闆走過來對我們說:

「修女,請妳們到我家裡去,我有話和妳們說。」

我們跟她到家裡。她說了她的問題,問我們要一本能幫她解決此問題的書。然後願意表達她的驚喜和感謝,說了下面這件事。

「去年 (一九三〇年) 在我家門口,妳們的兩位修女給了我一本書。我不客氣地答覆她們,進到家裡氣憤地把一點錢交給傭人,給他說:「你去把那兩個無所事事的人趕走,把這個錢給她們,讓她們去工作。」結果如何,我不知道,因為我根本不想知道。

修女們留下了一本書,書名是《不應該有的危機》,傭人把它放在小桌上。晚上我已忘記早上的一幕,而桌上的書卻提醒了我。

書名吸引了我。於是我在起居室,獨自一人在無人打擾的情形下,從頭到尾讀了一遍。是討論彌撒,它的價值、果實和需要。從那時起,我又讀了數次,每次都得到新的有意義的東西。於是我作了決定:假如彌撒的價值那麼大,為何我不好好利用? 為什麼我主日不去望彌撒?

我感到有補贖的需要。從那時起,我沒有缺過主日彌撒,我也為我們家的亡者,並為求天主憐憫我家,獻過幾台彌撒。因此,我感謝妳們。」

回應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