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基督徒,我們必須按所收的比例給予

2月5日為紀念會母戴格蘭修女逝世

文 / 聖保祿孝女會總會長 sr. Anna Caiazza

親愛的姊妹和陶成中的年輕人,
像所有沒有親自認識會母的人一樣,我喜歡聽姐妹們與她分享她們的保祿生命之旅的部分。 他們提到她的信德尤其讓我印象深刻,這表現在愛的所有細微中,因為信德—真正的信德—源於愛,反映上主自己的愛。(Lumen fidei,50)
會母簡單而堅定的信德是建立在主的可靠性之上的,主從不違背祂的諾言:不要害怕;我與你同在並且他不會給你你所要求的,而是你所相信的祂會做的。 這種信德每天都受到聖言和聖體的滋養,照亮了她對修會的愛心服務,作為創始人的忠實門徒,她以智慧和慈母般的關懷引導,為我們詮釋了他的先知神恩,轉化為樸素的智慧 這深入了我們的根基,並推動了我們使命的發展。
會母以母親的心愛護我們,陪伴我們; 她在我們的旅程中激勵著我們,鼓勵我們在艱辛和考驗中堅持下去。 她治癒我們的傷口,安慰病人,給我們作證對窮人的愛和熱情好客的責任。她經常邀請我們為人類的精神和物質需求祈禱; 她告誡我們不要只關注瑣事,而是要走出自我的小圈,而開闊胸懷:
有時我們太在意小事而忘記了大事。 我們迷失在瑣事中。 我們把自己封閉在自己的小界裡,忘記了地球很大,有許多靈魂向我們伸出雙手,等待著從我們這裡得到光明、生命和救贖。 讓我們記住,作為基督徒,我們必須按所收的比例給予(VPC 124)。
獲得之後,我們必須給予:這是會母的談話和著作中常出現的主題。雅培理神父在她的殯葬證詞中說 : 她經常說要為靈魂做一點善事,為世界帶來一點光明。
我們親愛的母親今天想要,和要求我們做什麼? 我向我們的一些前輩提出了這個問題,發現她們的回答很有啟發性。
首先, 會母希望我們無拘無束、知足、慷慨和無私。 她會敦促我們積極參與世界的苦難,並專心聆聽聖神的啟示,以找到宣揚福音的新方法。 她會告訴我們永遠不要忘記,樹根永遠是富有有活力的,為了保證我們的旅程富有成果,我們必須以堅定的信德和對世界的需求具有開放的心,繼續依附於我們的根。 她會提醒我們,為了對他人行善,我們必須完全活出聖德的召叫,這是具體實踐愛德的召叫,引領我們走出個人主義、悲觀主義和自我封閉的小世界(福音的喜樂134),以免我們陷入困頓和沉悶的平庸中。(福音的喜樂 138) 她會建議我們加強我們的團結和家庭意識,作時代的標誌和今日的見證。
姐妹們,讓我們請求會母以母親般的代禱為我們以及她深愛的令人欽佩的保祿家庭的所有成員祈禱。
懷著愛祝福你們

Rome, 5 February, 2022

sr Anna Caiazza
Superior General

回應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