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母——戴格蘭修女

保祿孝女會的會母——可敬者戴格蘭‧梅而珞(Tecla Merlo)修女,1894年出生於義大利北部的Piemonte省,小學三年級時因身體孱弱而輟學,改由家教指導。

1908-1912年學習縫紉和刺繡,學成後在家教授學生。

1915年首次與雅培理神父相遇,並接受他的邀請協助創立聖保祿孝女會。

1916年在雅培理神父手中宣發初願。

1922年宣發終身願,取名戴格蘭修女並被任命為總會長。

1953年聖座批准聖保祿孝女會和會憲。

1962年在天主聖三節,向天主奉獻自己的生命。為了聖保祿孝女會全體修女們的成聖。

1964年病逝。

1992年被教會尊為可敬者。

想認識戴格蘭‧梅而珞修女的生平可參閱《戴格蘭修女傳》(上智文化出版)。


戴格蘭修女的奇蹟:

在非洲剛果共和國的一個小鎮Kisangani,有一個小家庭,父親Katambu Zefirino因長年的戰火,已失業多時,母親Ilunga Liliana原本從事教育的工作,但因多年拿不到薪資只好放棄教師的工作。他們有一位7歲大的小女孩名叫Silvie。他們住在聖保祿孝女會的一座會院附近,靠飼養雞隻為生。雖然他們是天主教徒,但對修女一無認識和了解。因他們是住在聖保祿孝女會的會院附近,所以小女孩Silvie從會走路開始便與修女們時有見面。

1995年5月4日小女孩Silvie在Kisangani小鎮出生,年紀小小的她已歷經了三次戰火。因最近三年,他們的國家發生了三次的內戰。但Silvie並不因戰火而失去她的可愛和天真,相反在她的面容上常帶有天使般的笑容。在他們的土地周圍也住有很多其他的家庭和他們的小孩。他們常到聖保祿孝女會的院子來看看,以便採摘成熟的水果吃和帶回自己的家中。

2003年1月13日,他們中的一位小孩跑來告訴修女說Silvie生病了,而且病得十分嚴重。她得了腦膜炎。被送到Alabul的診所。因為診所離修女們的會院不遠,所以修女(Sr. Franca Perona)去探望她。那時她正躺在床上發著高燒。

四天以來她的爸爸帶她從一所醫院跑到另一所醫院求診,希望能有一醫院可以接受她,因為他只有一點點的錢。診所的護士已為她打了退燒針,和洗冷水浴,但她的高燒並沒有退。(在非洲腦膜炎的死亡律很高,如果能幸運地給治好了,也會留下嚴重的後遺症。) 她的父親看見女兒這樣忍不住眼淚直流。修女跪在Silvie的身旁和她的父親一起懇切的祈禱。他們相信天主能醫治。祈禱之後,他的爸爸說她整個夜裡都不停地叫,因她十分不舒服和害怕,但現在她已昏迷不醒不再說話了。修女在小女孩的枕頭下放了刻有戴格蘭修女像的聖牌,並囑咐女孩的爸爸要懷著信心透過戴格蘭修女向天主祈禱,因為戴格蘭修女很愛小孩,一定會為Silvie轉求的。修女回到會院後更加緊的祈禱,整個修會團體也為小女孩祈禱。

第二天修女去看女孩怎麼樣,奇妙的事發生了。女孩已退了燒,坐在床上,一手拿著麵包吃,另一手則拿著刻有戴格蘭修女的聖牌。她還拿戴格蘭修女的聖牌遞給Sr Franca Perona看。她的爸爸說,小女孩一直緊拿著這聖牌,醒來的時候也常望著聖牌中的戴格蘭修女。後來小女孩告訴Sr. Franca Perona 說:聖牌中的戴格蘭修女常在她床邊祈禱。

女孩已痊癒出院,但她的父親仍三次帶她回到診所接受未完成的療程。打針雖然很痛,但弱小的她不再流淚,因為她知道她的痛苦可以為她的國家和世界的和平祈禱。現在小女孩已回復正常生活並可以回到學校上課。

註:以上是聖保祿孝女會在剛果的修女 Sr. Franca Perona 的見證,這奇蹟教廷正在審核中。

若因戴格蘭修女的轉禱而得恩惠者請通知:
24255新北市新莊區三泰路66號 聖保祿孝女會
電話:02-29017342
傳真:02-29027212
E-mail:fsptp@ms14.hinet.net


會母戴格蘭修女生活點滴:

戴格蘭修女第一次去南美洲時,那天氣候十分惡劣,飛機隨時都好像會掉下去似的。大家都叫喊著。她郤很安靜,一點也不緊張,郤為大家祈禱。在旁的修女問她說:「妳不怕嗎?」戴修女轉身對她說:「假如天主要我們死在這裡,就照祂的意思吧!我準備好了!」

這就是對天主的信賴,這是人完全交付於天主的記號。聖經上說:我們或生或死,一切都是為了天主的光榮!這一直是戴格蘭修女的思想。

1條評論

  1. Hi there, simply become alert to your blog thru Google, and located that it is truly informative. I’m going to be careful for brussels. I will be grateful in case you continue this in future. Numerous other people will be benefited from your writing. Cheers!

回應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