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她的生活作明鏡

47. 你們已經做的和正在做的祈禱,蒙天主喜悅,也蒙代禱的人所接納。我們想求的恩寵有兩個:
(1)祈求總會長(依納爵‧巴拉)能依照創會的精神,以及戴格蘭修女領導修會的精神,來帶領修會。
(2)祈求代表天主的人有服從的恩寵。我們不要失去服從的美德,它是我們最大的財富,因為在實踐此德行時,是操練謙遜和信德。
要忠信地追隨總會長戴格蘭修女遺留的精神,她是總會長也是修會的母親。要實施她在講詞中所表達的一切,以及她所安排的一切。依此服從的人是有福的。是的,是有福的。天主常酬報服從的人;反之,祂不祝福那不服從的人。

48. 不但要反省戴格蘭修女的聖德,也應依照她所活的去生活,即樸實、謙遜。她什麼時候曾以權威,強迫他人遵循她的旨意呢?即使是在最嚴肅的時刻,她從來也沒有說過:「我命令你們,我強迫你們服從。」依照她的地位,她可以這樣作,可是她一直深切謙遜地生活。凡謙遜者就有信德,因為沒有謙遜也不會有信德。

49. 每一位保祿修女,要以戴格蘭修女的生活和德行為榜樣,並效法她:
──不斷與天主結合;
──沉著、平靜地面對生命中所發生的事;
──如同她一樣,認識並愛每一位保祿修女;
──對天主的安排有順服的精神;
──願意並實踐信、望、愛的生活。
她曾是天主手中的工具,由於她的合作和愛德,使得修會有很大的進步。舉心向上吧!她繼續領導我們,幫助我們追隨聖召,並邀請我們去天堂。

回應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