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會母戴格蘭修女逝世60週年

文 / 聖保祿孝女會總會長 Sr.Anna Caiazza

羅馬,2024年2月5日

會母戴格蘭修女逝世紀念

親愛的姊妹們,以及正在培育中的年輕人:

今天,我們紀念會母戴格蘭修女逝世60週年,但我們的心沒有屈服於悲傷,因為我們始終感到這位母親就在我們身邊,與我們同行。

1964年3月18日,會祖敦促我們不要因為會母的去世而「太」痛苦,反而應獻上最美好的祝福。會祖寫道:

不必太悲傷,因為她沒有缺席,她一直臨在!首先她存在妳們的精神中,妳們已繼承並渴望妥善保存及活出這精神……然後,效法會母的整合能力,她能綜合所領受的恩寵,她了解修道生活,尤其她是我們現在所說的社會傳播的使徒,也就是擅於跟他人交流思想。這是多麼傑出的事啊!

會母體現並見證了會祖的理想,將其轉化為日常的智慧,加強我們的根基,推動使命。與天主親密結合、經常聆聽主的話語、承行主旨,這些都是我們共融和使徒熱誠的來源,我們從中汲取生命力。會母說:讓我們一起讀福音,以耶穌為榜樣,在宣講福音之前,先實踐、活出福音!(CSAS 18,14)

會母的談話和著作裡頭,反覆出現這類主題:

如果天主召叫我們,賜給我們使徒的恩寵,讓我們成為「世界之光」,那麼我們的責任就是將生命之道帶給那些等待它卻尚未得到的人。

妳越環顧四周,妳就越能理解使徒工作的美好與寬廣,以及將福音帶給每個人的必要性。我們感謝天主召叫我們成為基督徒,進行適應所有時代和所有人的使徒工作。(VPC 88)

會祖為她作證:「她多次談到為靈魂帶來一點益處,為世界帶來一點光明。」會母的傳教信念轉化為使徒對教會和全人類的關心:

世界上有億萬的人,但其中有多少人愛主、有多少人認識祂呢?我們必須感受這些靈魂的需要。祈求天主啟發他們,使他們認識祂,得到救恩。但是我們若要為別人行善,就必須成為聖人。傳教是為了行善,所以我們必須感覺人靈正在受苦!(CSAS 143.13)

成聖,對會母來說,這是使徒的基礎與終向。

關於在「主的葡萄園」工作的工人,重要的不是人數,而是成聖……要請求良善神聖的天主賞賜一些聖人,這樣我們才能行善。(VPC 124)

會祖說:「天堂裡的聖人依據他們從天主獲得的力量,繼續完成使命。」會祖總提醒我們要記得會母的意向。30年前,1994年,我們隆重推出了Paoline的標誌(Logo),今天,我們更新使徒工作和修會的標誌,將我們的使命託付給在天堂的會母。銘記過去這30年的歷史,並在當代世界,重新啟動我們的使徒工作。

以極大的愛

聖保祿孝女會總會長 Sr.Anna Caiazza

2024年2月5日總會長的信_會母戴格蘭修女逝世紀念

回應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