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保祿會贊助會員的培育

10. 保祿家庭各個修會都有責任共同合作,按照會祖的思想及教會的需要推動聖保祿會贊助會員的培育。但不可失去保祿家庭一體的標誌,並符合各修會的特殊神恩――這也是贊助員所期望親密參與的。

10.1 在安排培育的路線時,能使贊助員參與其中是非常重要的,為能配合他們所需,也包括創新培育、資訊的方式。要促進一種穩固的培育,使贊助員能更有信心地負起對自身,以及對新成員的培育責任,好能實踐使徒工作。

10.2 在準備培育路線時,最好要擬定方針,並採用修會曾草擬的有關與平信徒合作的許多資料,及一些相關文件。

11. 因此,各個修會對於贊助員的整體和長期培育,要制定自己的具體培育計畫,使每個人不斷依照天父的旨意,和聖神的帶領,信仰愈來愈成熟、愈加肖似基督(參《基督信友平信徒勸諭》57);也幫助每個人越來越清楚自己的特殊聖召,並準備好更圓滿地實行自己平信徒的使命(參《教友傳教法令》n.28,29b)。

11.1 贊助員的培育計畫,應該包含以下內容:

  • 人性價值和基督徒、靈修和禮儀生活;
  • 聖經(尤其福音和保祿書信);
  • 教會的教導,特別有關平信徒的身分和使命;
  • 會祖的生活、使徒工作和教導;
  • 整體保祿家庭的神恩和聖保祿孝女會的特別神恩;
  • 認識大眾傳播的工具和語言,以及如何運用它們來福傳;
  • 認識所在地的各種信仰、社會―文化、政治情況,以便更具有本位化的福傳方式;
  • 學習聖保祿會贊助會的歷史、章程和指南。

12. 要成為聖保祿會贊助會員需要經歷為期兩年的培育,然後以公開許諾為期滿的儀式。

12.1 聖保祿孝女會負責贊助員的修女要努力去認識每一位贊助會員,並確認他們是否適合加入成為會員,也確認他們都得到長期培育。

13. 聖保祿會贊助會員靈修面貌,最主要的核心即是:耶穌導師――道路、真理、生命,聖保祿宗徒和宗徒之后聖瑪利亞。

(注:那些隸屬耶穌善牧修女會的贊助員,仰望耶穌善牧―真理、道路、生命,聖伯鐸與聖保祿宗徒,善牧之母瑪利亞為他們的參照標準,此亦列在許諾的誓詞中。)

13.1 敬禮耶穌導師道路、真理、生命,宗徒之后瑪利亞,聖保祿宗徒,這是靈修和使徒的核心。

13.2 為幫助贊助員更加了解和活出他們的聖召,保祿家庭的祈禱手冊是一本很寶貴的工具。

13.3 贊助員要趁特別為他們安排的聚會或避靜,使自己得到培育的機會。甚至,他們可參與所在地的一些重要的培育聚會。

如果某些人,因實際情況無法出席這些聚會,就必須為他們提供個別的可行性幫助,使他們至少可獲得一些培育的機會。

14. 聖保祿會贊助會員設有培育和資訊的官方媒體平台:聖保祿會贊助會刊物,位於網站alberione.org內,資訊由保祿家庭提供。

14.1 每個區會要建立一個修會與贊助員之間彼此共融和交換訊息的模式,好促使他們能更積極地參與修會的生活與使命。

14.2 希望區會的網站能和贊助員的即時活動網連線。此外,贊助員也能設立自己的網站、部落格、資訊布告等,鼓勵他們之間以及和保祿家庭其他修會之間互相交流。

(摘自《聖保祿會贊助員章程》)

13 意見

  1. Attractive element of content. I simply stumbled upon your blog and in accession capital to claim that
    I acquire actually loved account your weblog posts. Anyway I’ll be subscribing on your
    feeds and even I fulfillment you get right
    of entry to persistently fast.

  2. Hello! Do you know if they make any plugins to help with 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 I’m trying to get my blog to rank for some targeted
    keywords but I’m not seeing very good results. If
    you know of any please share. Appreciate it!

  3. I’m in awe of the author’s talent to make complex concepts approachable to readers of all backgrounds. This article is a testament to his expertise and passion to providing valuable insights. Thank you, author, for creating such an captivating and insightful piece. It has been an incredible joy to read!

回應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