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覆召叫:以聖經開啟精采人生下半場

「依納爵式默觀」及「聖言誦讀」的聖經祈禱法

人生下半場,是跟隨耶穌的新起點。

重拾讀經習慣,與聖言深刻相遇;

探索20位聖經人物如何迎接嶄新的挑戰,

勇敢抉擇,面對熟年生活從容又自在。

◎ 本書特色

內文字體加大,體貼中年、銀髮讀者的閱讀需求。

寫給熟齡族的讀經祈禱材料,筆觸溫潤有深度,有助於省思老年的意義與價值,探索人生重要課題和信仰抉擇,積極迎向老後退休生活。

每章都有「省思與祈禱」,幫助讀者深入探究聖經深意,也分辨天主的旨意。

與教宗本篤十六世及教宗方濟各同聲祈禱:「長者的祈禱可以守護世界,願老年人能成為革新世界的溫柔工匠,願他們的經驗和智慧,能夠幫助年輕人懷著希望及責任感展望未來。」

適合讀經班、讀書會等成長團體共讀討論。為從事年長者牧靈關懷、老人事工的工作者,以及渴望加深信德的教友、神父、神師、靈修輔導者帶來啟發。

◎ 本書簡介

「雖已年老,仍然結果,枝葉繁盛,依舊綠茂。」(詠九十二15)

老年人有獨特的恩寵,但也面臨暮年階段的挑戰,例如退休、精簡生活、親人離世、衰老失落等境況。

本書要帶你重溫聖經故事,練習每天以聖言祈禱。挑選二十位值得效法和借鏡的聖經典範人物,以睿智獨到的眼光闡述他們在晚年獲得哪些聖召與使命,以及如何分辨並答覆天主的召叫。

從依納爵靈修的角度,深入省思怎樣善用熟齡的恩賜與福分,不自我設限,在人生下半場成為勇於跟隨耶穌的門徒,更熱誠地祈禱,樂於分享和服務,對未來懷抱信心及希望。

 

回應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