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那麼大,還沒有畢業?

有一天,一位常來書局的大學生苦著臉出現了。他垂頭喪氣地告訴修女自己沒通過期末考的消息。雖然修女們試圖鼓勵,大學生卻越來越難過,因為他不敢回家面對殷殷期盼的父母,並報告自己畢不了業的壞消息。

當時,店內還有一個胖嘟嘟的小男生。他專注地站在一旁,帶著相當嚴肅的表情,將大人們的對話從頭到尾、一字不漏地全聽了進去。正當修女束手無策的時候,小男生忽然走近大學生,伸手扯了扯對方的衣角,以無比的自信與稍帶譴責的語氣大聲說道:

「喂!你那麼大,還沒有畢業啊?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嗎?」

面對那稚嫩卻毫不留情的指摘,大學生頓時灰了臉,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修女們也被震驚得差點沒掉了下巴,只能乾眨著眼睛,不知如何面對那份突如其來的正義感。

小男孩看到店內所有大人們的目光都聚焦在自己身上,頓時得意了起來。只見他愉快地雙手插腰,神氣得像隻剛學會唱歌的小公雞,歪著頭繼續說:

「看!我這麼小,就已經幼稚園畢業了!你那麼大,怎麼會還沒有畢業呢?」

聽了這句話,書局內的所有人都忍不住笑了。多虧了這位純真可愛的小天使,用他與生俱來的本領,讓原本黯淡的氣氛因此消失無蹤。

回應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