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的僕人,蒙召為使徒。」 (羅一1)

他覺得聖保祿真是一位使徒;為此,任何使徒,任何使徒工作,都可以取法於聖保祿。(AD , 64)

一位有史以來,無與倫比的使徒。

聖保祿將常是教會的榮耀,教宗的眼目,任何使徒工作的典型。我們應該把他視為學問極博的模範。他的學問超越時間和空間,解釋各種的問題。我們也要把他看做印刷的使徒工作的模範。

聖保祿是一位「典型的使徒」。他混合了最不同的因素,把它們化為他自己的東西,去為一個思想、一種生活、一個本體服務。他是一位不知疲倦的使徒,「對一切人,成為一切」,時時處處,對所有的人服務,用所有的方法。他也是一位勇毅的使徒,不顧自己不良的健康,不理路途的遙遠,山海的艱險,學者的冷漠,權位者的勢力,享樂者的譏嘲,不怕鐐銬和喪生的危險,周行世界各地,好使這個世界,能在新的光明之中,即在耶穌基督內重新。

(摘自《隨主聖踪》—修會資料)

1條評論

  1. I am only commenting to let you understand of the fantastic discovery my friend’s girl encountered using the blog. She learned a wide variety of issues, most notably what it is like to possess an amazing giving nature to let many people quite simply know just exactly various complex matters. You actually surpassed our expected results. Many thanks for churning out the invaluable, trusted, educational as well as easy thoughts on your topic to Kate.

回應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