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瑪利亞引導我們達到神修完全成熟的地步

如果你們要向前更進一步的話,那麼應該是這個:學會怎樣認識、跟隨和更愛耶穌。如果你們願意把祂完全帶給別人,就應該把實在的祂,即道路、真理和生命帶給別人。如果你們不學這個,那麼你們學技術和外面的東西,就沒有什麼實在的價值。必須有靈魂,要有精神!

你們應該把自己看成如同聖母瑪利亞一樣。你們就會明瞭天主的計劃。聖母瑪利亞把這計劃完成了,因為她順從,因為她謙遜:「看!上主的婢女。」

否則的話,我們可以跟許多人學,我們會講話,也會給別人指示道路,我們自己卻不走。那些司祭曾給黑落德指明了,耶穌聖嬰要誕生在什麼地方,可是他們卻沒有動身去找祂。我們並不是對別人這樣說:「你們來跟隨我吧!」

聖母瑪利亞曾負有過這個使命。當牧人和賢士們到了白冷時,發見耶穌是在瑪利亞的懷抱裡。聖母瑪利亞給他們看耶穌,後來又把祂送往聖殿;西默盎和亞納就是在聖殿裡認出了祂。聖母瑪利亞按照不同的時期、環境和工作,使我們認識耶穌。

不使聖母瑪利亞參與使徒工作,簡直就是忽視天主救世計劃中最主要的一部分,失去聖母瑪利亞祈禱的全能支持,不聽鮑穌埃所說的話:「天主既然已經由聖母瑪利亞將耶穌基督給了人類,就不再改變祂的方式、作風和計劃。聖母瑪利亞既已生了頭部,聖母瑪利亞自然也要生四肢百體。」

不管是使徒、講道者、傳教士、聽告解者,或是從事各種活動的人,如果他們不把自己的工作,立基在熱切恭敬和一心信任聖母瑪利亞,這種敬禮和信心之上,那麼就會冒建築在沙地上的重大危險。

沒有聖母瑪利亞,什麼使徒工作也不能成功。如果你們希望使徒工作能夠開花,就應該奉聖母瑪利亞為使徒工作的母后。必須請耶穌光臨,可是先應該恭迎聖母。聖母瑪利亞由她的父母獻於聖殿之後,就在聖殿裡接受教育,並許下了貞潔的聖願。在她15歲那年,做了耶穌的母親;後來她給世人顯示了她的聖子耶穌。你們應該把自己的使徒工作,放在聖母的保護之下。

聖母瑪利亞是宗徒之后。既然我們應該從事使徒工作,所以我們應該同聖母瑪利亞在一起。是她教耶穌念書。聖母瑪利亞幫助每一種使徒工作;她給人光明,她也要給人獎賞。

蒙受祝福的童貞聖母是最謙遜的。她很簡單地將耶穌基督賜給了世界。有很多將耶穌基督傳給別人的方式;給你們所指定的,是出版的使徒工作;這是把天主之言傳給別人。

關於宗徒之后,我們應該相信:她是天主聖父的使徒,即天主聖言的母親;耶穌是一總使徒之首;當祂誕生時,聖母就成為每一個使徒的慈母、導師和母后;耶穌在十字架上時,就這樣聲明了;聖母對使徒們也實在這樣表現了,尤其是在五旬節那天;聖母常啟發和保護了一切有關言論和著作的使徒工作,且培植了各時各地的使徒。

我們對她,應該表示光明的和無限的信任與愛,應該最虔誠地、開朗地和溫柔地恭敬她,應該奉行那些最流行也最常行的虔敬神工,如:玫瑰經、三鐘經、三遍聖母經、榮冠經、星期六特敬聖母等。

應該用寫作、講道、善表來光榮她。

聖母瑪利亞知道,是誰要成為她的兒子:是至高者之子、最傑出的聖者,是默西亞、救世主、新的國王。這一切都要看聖母是否准許祂(這話完全正確)降來人世,完成天主聖父所託給祂的使命。父、子、聖神,都尊重聖母的自由。

我們也有自由,可以准許天主進入我們的心裡!

聖母瑪利亞覺得驚奇,就問明理由,後來她才說出了:「實行吧!」

聖母瑪利亞立刻奉獻了自己於天主:給祂獻上自己的意志,完全服從那些因天主之名指導她的人;給天主奉獻了自己的智力,因為她願意全意地愛上主,祇想天主和那些有關侍奉祂的事,研讀聖詠,默想聖經;她也給天主奉獻了自己的心,並用永遠守貞的誓願,將自己的肉體也奉獻於上天,願意全力無分地愛天主。

為什麼她得到這樣大的光榮?因為聖母瑪利亞完善地執行了自己的任務,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並實現了天主的計劃。這是立功和獲得光榮的大秘訣!我們也有一個特殊的使命。天主用了這許多恩寵的鎖鏈來束縛我們,使我們不得不投降,如同聖保祿那樣。天主在我們手裡,放下了許多財寶;祂給了我們這部聖福音,使我們更深入地認識它,並吩咐我們要格外留神地使用它……

聖母瑪利亞是一件聖德的傑作,反映耶穌基督的美德。不過,她的聖德卻是最簡單的,沒有那些眩目震耳的喧鬧事業。這樣的聖德,是個種地位和環境的人都能效法的。

(隨主聖踪)

3 意見

  1. Today, I went to the beachfront with my kids. I found a sea shell and gave it to my 4 year old daughter and said “You can hear the ocean if you put this to your ear.” She placed the shell to her ear and screamed. There was a hermit crab inside and it pinched her ear. She never wants to go back! LoL I know this is totally off topic but I had to tell someone!

  2. I want to point out my respect for your generosity supporting people that really want help on this particular concept. Your special commitment to passing the message all-around appeared to be particularly advantageous and have consistently empowered men and women like me to realize their endeavors. Your own valuable suggestions denotes a lot a person like me and much more to my mates. Best wishes; from all of us.

回應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