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宗徒之后聖母瑪利亞對於我們的神修佔有一個重要的地位

保祿大家庭負有這個使命:使人認識、效法和生活於耶穌基督,奉祂為導師。如能使人認識、孝愛和祈求那位導師聖母瑪利亞,就能聖善地完成這項特殊的使命。聖母「給世界帶來了導師耶穌,因為耶穌是她懷中的可讚美之子」。聖保祿會的教導工作,如受聖母的感召、指導和慰勉,效果就要大無數倍。“Ip –sa duce non fatigari”(有她領導,你就不會力乏)。誰也不會願意失去一個這樣大的幫助的。聖保祿會的使徒,應該完全依靠聖母;因為是聖母將在每一個望會者身上,形成耶穌基督;就是說,成為基督的信徒、使徒和聖者。

恭敬聖母的敬禮,是保祿精神的一部分;對我們來說,它有兩個目的:使我們修成修會的聖德,以及從事牧靈的使徒工作,即去接近人靈。“Per Mariam ad Jesum”:經由瑪利亞,到耶穌那裡去。關於聖母瑪利亞,妳們要寫得好;因為她是引人前往耶穌那裡去的道路,也是最好走的道路。

聖保祿大家庭所嚮往的,是以聖保祿的精神,在宗徒之后的眷顧之下,將耶穌基督道路、真理和生命的福音,完整地實行在生活上。(AD , 93)

必須注意,在我們的會院裡,有太多毫無意義的敬禮,為什麼這樣困難引進對導師耶穌,對宗徒之后聖母和對聖保祿的敬禮呢?聖母可有各種不同的名號:無原罪聖母、致命之后聖母、童貞之后聖母;可是,希望妳們所特別恭敬的,是宗徒之后聖母這個名號的敬禮。認識宗徒之后,孝愛宗徒之后,懇求宗徒之后,為傳揚宗徒之后的敬禮而熱心工作。如果在各座會院裡,一切工作都是為這位母后,那麼立刻就可以看出,在那裡有進步,也有良好的精神。奉聖母為每一座會院的母后;她必將把會院管理的很好,如同當初她管理納匝肋的聖家那樣。

我們的奉獻,與聖磊思.格利濃.蒙福所提示的奉獻,有什麼不同?我們的奉獻,具有聖磊思.格利濃.蒙福所提示的奉獻應有的一切條件,此外還加上這個:我們應該把自己的使徒工作獻給聖母,使它一天比一天更完善,更中悅天主,更符合教會的精神。

(隨主聖踪)

6 意見

  1. Very nice post. I simply stumbled upon your weblog and
    wanted to mention that I have truly loved browsing your blog
    posts. In any case I will be subscribing on your rss feed and I’m
    hoping you write once more soon!

  2. What’s Taking place i’m new to this, I stumbnled upon thiss I have discovered It positiively
    helpful annd it has helpped mee outt loads. I’m hoping to
    ccontribute & asssist different userrs like its aided me.
    Good job.

回應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