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光明

1964年2月15日,戴格蘭修女的病情再度惡化,並於當天下午過世。雅培理神父與所有修女一直在床邊陪伴她。

雅培理神父在戴格蘭修女的生命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他為她豐富的性格做了總結:「她是個默觀的人……,她在天主內看待一切事,一切都來自天主,而且每件事都朝向天主。她的一切行動只為光榮天主。當一個靈魂能達到此境界時,就已預備好進入天堂,因為天堂正是天主的光榮。」

戴格蘭修女一生最渴望的目標就是天堂,她以單純而堅定的信德說:「當我仰望星空,就想到在那些星星背後,有美麗的天堂等著我們。我們要勇敢,眼光朝上!」

她總是抬頭向上注視,並關心人類的各種情況。她鼓勵所有女兒信賴天主,並以天主聖言的智慧來解讀歷史,如此才能在每天生活的各種情況中,看見希望並傳遞希望。聖保祿修女遵照戴格蘭修女的教導,忠於她們的特殊神恩,實踐她的願望。

戴格蘭修女渴望有「一千個生命」奉獻於宣揚福音,這個渴望也成為所有修女的渴望,並且炙然她們的心火,透過最先進和最有效的傳播工具,觸及世上的每一個人和每一種文化。她們另一個動力是了解自己所得到的珍貴禮物,即保祿會聖召的恩典,這是天主寵愛的標記。這標記已由戴格蘭修女──她們信仰上的母親,以謙卑的感恩之情徹底地生活出來。

教會於1991年1月22日,宣布聖保祿孝女會的共同創始人──戴格蘭.梅而珞修女為「可敬者」。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於2003年4月27日,冊封保祿大家庭的創始人──雅格.雅培理神父為「真福」。

(摘自《戴格蘭修女──一千個生命傳播福音》)

1條評論

  1. Excellent post. I used to be checking constantly this weblog and I am inspired! Extremely useful information specially the final phase 🙂 I take care of such information much. I used to be seeking this certain info for a long time. Thanks and good luck.

回應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