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蘭

1.會祖開始創立男修會時,便有意設立女修會團體。有人向他推薦了幾位優秀的女青年,但他不熟識,而且她們也不是很年輕。不久後,他發現在男修會或女修會團體中,有幾位入了會卻沒有「真正」修會生活的聖召。

2. 但這是最重要的事:修會生活。在那些順應天主聲音的人內心,可以逐漸培養他們對於特殊使徒工作的認識和喜愛。這使他擔心了好幾個月。當時修院的修士,就是那些與他有共同祈禱意向的修士,一起慶祝聖母月,求天主為女修會提供好的青年。五月底,有人對會祖說:「在阿爾巴的卡斯塔尼篤有一位女青年,出身於一個很好的家庭,她的虔誠、智能、順從等能使她成為……。但有兩個困難:她身體很虛弱、她只念過鄉村學校」。會祖說:「讓她來,為了她的職務,天主會給予她足夠的健康和學識,如果天主要的話……」。

3.曾經有一些困難,但因女青年的哥哥(修士)的幫助而得以克服。該修士目前在巴羅洛擔任座堂的詠禱司鐸。此位女青年即聖保祿孝女會總會長。事情的發展,能清楚地看出天主的介入。

她入會後,第一次的考驗是──臥病在床。不過,大家很快地在心中興起了對她的尊敬。於是會祖與天主立了「成功的秘訣」的盟約,特別在重要的機會和需要時,它有明顯的貢獻。

有人曾反對她說:「她什麼都可以奉獻,但是為新修會團體所能奉獻的卻很少,可能什麼也不會成功,因為她的健康情況太差了。」可是會祖不斷地重新依靠這個「盟約」,於是天主不著痕跡,卻有效地行動。她的善良和堅定的意志,超越身體的強壯和學問。

4.聖保祿孝女會開始時,曾出現一些分裂,但一切都有助於德蘭獲得修女們的愛戴和尊敬。因此,當會祖宣布她為會長時,許多女青年和那些沒有修會「真正」聖召而已退出的人,大家都一致同意。

(摘自《雅培理神父心目中的戴格蘭修女》──修會資料)

5 意見

  1. Great weblog here! Additionally your website a lot up very fast!
    What web host are you the usage of? Can I get your associate hyperlink to your host?
    I desire my web site loaded up as fast as yours lol

  2. After checking outt a nmber of the blog articles onn your
    web site, I honestly like your technique oof writkng a blog.
    I safed aas a favorite itt to my bookmark site ist and
    will be checcking back soon. Please cheeck out mmy website
    as well annd tell mme your opinion.

回應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