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智的嚮導

14. 聖經上說:「上主的神臨到我身上」(依六一 1)。天主創造祂所指定成聖的人,祂也陪伴他們走聖德的道路,給予他們多種才能。在領洗時,為了他們未來的使命,聖神將特殊的恩寵傾注給他們。之後,再藉聖事、告解和聖體時常給予恩寵。

這朵小花在堂區、家庭、學校和一切環境中受到細心的照顧。她不僅順服,而且慷慨。後來,她進入聖亞納職校時,認識了修會生活。

她體弱多病,可是天主做祂所願的事。一般來說,聖德需要操行和生活基礎。首先應有本性的德性、群體的德性、家庭的德性,然後在這些德性上建立基督徒和會士的德性。

約在二十歲時,天主召喚她和一小群年輕女子一起準備成為聖保祿孝女會修女。因健康欠佳,入會時曾懷疑自己是否能繼續。的確,在剛入會時,就顯示出她身體的軟弱與疾病。可是天主在這方面也干預,賜以聖寵、毅力和明智,使她活到七十歲,並且完成了許多不容易的事,一生不斷地工作,既軟弱又堅強地善盡職責。

15. 聖保祿孝女會的初期訓練是很艱苦的,因為是一項新的使命。當時是由基愛沙神父負責訓練,戴格蘭修女因此心胸豁達,願為人靈工作並開始喜愛應用科技工具。她也是阿爾巴區聖高邁及聖達勉堂區優秀的傳道老師。因此在基督徒的德性中加上了會士的德性。

16. 由於她善良、謙和的榜樣,受人敬愛,受託照顧團體,一直到死。現在我們也相信她在天上保佑我們。

她以榜樣和祈禱作為管理團體不可取代的方法。她的命令都是溫和的,許多修女可為此作證。這是一種新的聖召和使徒工作,她始終在前方領導、支持所有的修女。在不同的環境和困難中,她常是齒輪上的潤滑油。有一天,她在都林說:「從今天起,我會在前方領導修女、鼓勵她們,也預防危險,以及如何在宣傳中自我介紹並獲得效果。」

17. 會憲的準備、批准、教堂、新會院、聖召不斷增加、修會的管理等,在一個新的修會是有點特殊的。但她克服一切,尤其是靠朝拜聖體來克服。修會內部及外在的歷史,她的生平、德性,大家都熟悉,聖保祿孝女會修女都很認識她。每一年是新的一頁,有益又教人興奮的一頁。我不知道聖保祿孝女會的人數,但我在一九六三年視察會院時,體會到修女們多麼認識修會的使徒精神。

18. 前天,監護人拉勞納樞機向我們的一位神父說:「我一生所見過的人中,戴格蘭總會長是最明智的一
位」。

不過,也應該加上她曾有過多位精明的助手,以及她派遣在海外創設會院的人,你們已熟悉此事。有時看來好像選擇了不當的人選,但事實證明是天主聖神的指引。

19. 大家都知道她協助所有的開創工作,一直到最後成立的諸宗徒之后修女會。在集會時,她給修女許多勸導,甚至指點哪些款式可作為會衣。

20. 她不僅是會長,更是修會之母。你們會有其他的會長,即那些盡職且追隨戴格蘭修女的人;但她們不是會母。為此,你們要學習她的精神,記得她的榜樣,誦讀她所寫的東西,特別是實踐她的勸言、指示和演講。她會在適當的時機,以合宜的方式解釋,因此所有的修女很容易接受她的建議。這一切你們都要放在心中。

21. 她以許多的犧牲指出了途徑,開拓了看似十分冒險和困難的步伐。她身體很弱,可是精神很強,堅毅地服從並具犧牲的精神。天主常常獎賞她的德性。為此你們要追隨她的芳蹤,即她的會士精神和使徒精神。

她常常說要帶給人靈一切好處,帶給世界光明。她忠信地實行三種敬禮:對耶穌導師、諸宗徒之后及聖保祿宗徒。啊!現在你們應該追隨她所開展的道路,那是一條導向成全的路,是本修會繼續發展的道路。
最後,我強調需要妥善選擇聖召,準備他們作使徒工作;務必要妥善準備,因為這是保祿修會生活的特色和特徵。你們跟隨吧!

(摘自《雅培理神父心目中的戴格蘭修女》──修會資料)

25 意見

  1. An impressive share, I just given this onto a colleague who was doing a little analysis on this. And he in fact bought me breakfast because I found it for him.. smile. So let me reword that: Thnx for the treat! But yeah Thnkx for spending the time to discuss this, I feel strongly about it and love reading more on this topic. If possible, as you become expertise, would you mind updating your blog with more details? It is highly helpful for me. Big thumb up for this blog post!

  2. Today, with all the fast life-style that everyone is having, credit cards get this amazing demand throughout the economy. Persons from every discipline are using credit card and people who aren’t using the credit card have made up their minds to apply for even one. Thanks for spreading your ideas about credit cards.

  3. I was suggested this web site by way of my cousin. I’m now not certain whether this publish is written by him as no one else understand such specified about my problem. You’re amazing! Thanks!

  4. I do not even know how I stopped up here, however I assumed this put up was once good. I don’t recognize who you’re however definitely you are going to a well-known blogger if you happen to are not already 😉 Cheers!

  5. of course like your website but you have to check the spelling on several of your posts. Many of them are rife with spelling issues and I find it very troublesome to tell the truth nevertheless I will certainly come back again.

  6. Nice post. I was checking continuously this weblog and I’m impressed! Very helpful info specifically the closing phase 🙂 I maintain such information a lot. I was seeking this certain info for a long time. Thank you and best of luck.

回應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