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父受光榮:如此你們就成為我的門徒。」(若十五 8)

「你們的師傅只有一位。」

真理的導師

不管在世上有多少種思想出現,我們應常把這些思想與耶穌基督的教訓相對證,如符合耶穌的教訓,我們才接受。時間會流轉,我們的學業──對事物的認識,也會發展,可是耶穌卻常常是我們唯一和不能錯的導師,他的道理是崇高的,確定的,不能毀滅的。

聖德的導師

我們要跟隨的態度,就是符合耶穌的教訓──總結在愛的兩個誡命,耶穌給我們解釋在他奧蹟的道理內,在路加和瑪竇福音中,為我們特別記載著,在他“真福八端”的道理內,耶穌給我們解釋,對近人的真愛,真正的謙德,真正的補贖精神和真正的聖德,在此道理內,耶穌成全了舊法律;他把一切惡習,一切偽善定了罪,且命令人內心要純淨……一切的智慧,即在具體的實行耶穌的教訓……在耶穌內,我們能達到崇高的成全──特別是天主向聖祖和先知要求的成全程度……現在我們可以與耶穌基督活一個親密的生活。

祈禱的導師

有關舊約的祭祀和司祭,有預言:「我不喜歡你們,也不悅納你們經手所獻的祭品,可是將來,到處有人為我的名焚香,喜悅我的祭獻,並奉獻潔淨的祭品,使我的名在異民中大受顯揚。」這就是十字架的祭品──彌撒,彌撒是天主恩寵的泉源,是天主的管道,藉此管道,天主的恩惠和恩寵,以不同的方式,特別藉聖事分施給人。

聖體就是要我們接枝的芽,使我們的靈魂能結果實,豐富和美麗的果實。

我們要接枝在靈魂上的芽,為使靈魂能結果實,並結豐富和美麗的果實,就是──聖體。這寶貝的芽,完全的改變樹枝。以前我們是驕傲的,與耶穌接枝後,我們成了謙遜的人;以前我們是貪得無厭的,接枝後,我們成了無牽掛的人;以前我們是迷色的人,接枝後,我們成了靈修的人……一個培養身體的人,會獲得聖神的神恩,特別是那些聖保祿在他的書信中說的:「聖神的效果是仁愛、喜樂、平安、忍耐、良善、溫和和忠信、柔和和節制。」(迦五 22)

(隨主聖踪)

7 意見

  1. Thank you for the sensible critique. Me & my neighbor were just preparing to do a little research on this. We got a grab a book from our local library but I think I learned more from this post. I’m very glad to see such magnificent information being shared freely out there.

  2. I appreciate, cause I found just what I was looking for. You’ve ended my four day long hunt! God Bless you man. Have a great day. Bye

回應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