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導師、道路、真理及生命

耶穌基督從誕生直到升天,因聖德的榜樣,成為我們的道路。如同聖保祿所說的,耶穌的誕生是自我貶抑。在馬槽裡、納匝肋、公開生活、苦難與死亡也不例外。誰願效法耶穌基督,要深入探索祂,效法祂的生活與祂全面的德行。『跟隨我的人,必不在黑暗中行走。』耶穌是領導我們走向永生的光。

耶穌基督啟示自己是真理:特別在山中聖訓、真福的勸諭裡,祂綜合全德的倫理。耶穌啟示給我們信仰的奧秘:天主聖三、聖體聖事、救贖工程、祂的奧體、肉身復活等等。四部福音多麼美啊!連最出名的作家也不能與福音中的一章內容相媲美。甚至教會的聖師或其他的作者也都不能與之相比。『神貧的人是有福的。』

耶穌基督是生命:祂藉著十字架的死亡為我們贏得了生命。教會透過聖洗、聖體等等,把這生命賜給我們。在天堂這生命會產生享見天主、擁有天主、永遠分享天主的喜樂。

藉著整個的人,思想、意志與情感的聖化,人在現世的生活,是天堂的預示。

因為天堂就是享見天主、擁有天主、永遠分享天主的喜樂。信

仰、完全接受導師的教導,使我們獲得在將來享見天主。效法耶穌的言、行,所活出的德行,使我們將來擁有天主的恩典。因著恩寵,分享耶穌十字架的功勞,與基督結合,將來能獲享天主的喜樂。我們每個人按其功德獲享賞報。永福是耶穌基督的恩寵,超性生命的結果。

人靈來到審判者耶穌基督跟前,耶穌會看到人心內的肖像,祂會帶領人到天父跟前,那天父會看到耶穌基督親自刻上的三位一體天主的印記,祂會充滿喜悅,而人靈會永遠歌唱:「光榮歸於父、及子、及聖神。」

一些具體的方法

1) 深入信仰;求天主加強我們的信仰;全心愛慕並事奉天主。天主創造我們的首要目的,是為在世上認識祂。因此,我們需要不斷的追尋並認識祂。聖奧斯定會在聖體龕前逗留長時間,思考天主的奧秘,然後書寫下來……。他關於天主有不少的作品,即使一生也不足以默想完他的著作;然而奧斯定仍尚未研究完天主,因為天主是無限,永遠研究不完的。認識天主是從基本要理開始,因為要理是最簡扼的天主論:三位一體的天主、耶穌的誕生、救贖、教會、恩寵……。逐年要越來越研究、深入信仰的基本真理。因此要重視要理書。神學就是要理之書的擴充。要認識聖經,尤其是福音、倫理、靈修、神祕學、奉獻生活……

2)按照耶穌導師、道路、真理及生命的方式作默想。朝拜聖體;省察也採用相同的靈修方式定志;參與感恩聖祭:準備領聖體、領聖體後感謝。

3) 從月退省及年退省要達到怎樣的效果呢?就是:死於舊人,活於新人−耶穌基督導師、道路、真理及生命。藉著信仰生活,效法基督與祂結合。

4) 最好的方式是跟隨教會的禮儀年。教會透過禮儀−−聖神的書;繼續耶穌托付給她的使命:你們往普天下去教導人,並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給他們付洗,並傳授給他們我所教導的一切。

5) 誰是完美的會士?!是那徹底在他內活出耶穌基督的生活者。如此,他的信仰更純正、更具體;他不只效法基督所吩咐的一切,也會跟隨基督所指示的勸諭;他完全實行「基督在我內生活。」

6) 我們的修會是教導的修會。因為修會的目標是賜給世界耶穌基督;祂的信理、道德觀、敬禮。諸宗徒之后瑪利亞把整個的基督帶給牧羊人、三王、世界。只有整個的基督能重整一切。整個的基督是復活、生命、世界的救贖。

我們的使徒工作必須是完整的並聖化人靈。

(雅培理神父關於耶穌導師、道路、真理及生命的前言_Sefano Lamera SSP)

11 意見

  1. Throughout the awesome pattern of things you secure an A+ with regard to hard work. Where you actually misplaced me ended up being on the particulars. As they say,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And it couldn’t be more correct here. Having said that, allow me tell you what did deliver the results. Your text is pretty convincing and that is most likely the reason why I am making an effort to opine. I do not really make it a regular habit of doing that. Secondly, while I can certainly see a leaps in reasoning you make, I am not necessarily confident of how you appear to connect the details which inturn help to make the actual conclusion. For the moment I will, no doubt yield to your position but trust in the near future you connect the dots better.

  2. I’m really enjoying the design and layout of your website. It’s a very easy on the eyes which makes it much more pleasant for me to come here and visit more often. Did you hire out a designer to create your theme? Excellent work!

  3. Thanks for your write-up. I would like to remark that the first thing you will need to complete is to see if you really need credit improvement. To do that you will need to get your hands on a replica of your credit profile. That should not be difficult, since the government necessitates that you are allowed to acquire one cost-free copy of your actual credit report yearly. You just have to inquire the right persons. You can either look at website for your 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or perhaps contact one of the leading credit agencies immediately.

  4. I believe this internet site holds some real great information for everyone :D. “The public will believe anything, so long as it is not founded on truth.” by Edith Sitwell.

回應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