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敬耶穌導師的實用方法

(一)學習有關信德之事,求主增加信德;全心愛慕奉事天主;因為這是天主創造我們的首要目的:認識祂。研究天主,應該從學習要理問答開始。要理問答是討論天主最簡單最好的論著:三位一體、天主降生、救贖人類、恩寵神佑、天主教會等等……每年更深廣地研究這些基本的真理。所以,應該十分尊視要理問答。神學就是擴大研究要理問答。應該認識聖經,尤其是福音、倫理學、神修學、神秘學、修會生活等。

(二)按照所謂道路、真理和生命的方法來默想。拜聖體和省察也照這樣的方法來實行。使用同樣的方法來立定善志,參與彌撒聖祭,準備領聖體和謝聖體。

(三)從每月的退省和每年的避靜所取得的效果,就是毀滅舊人,而代以那個在道路、真理和生命的耶穌基督之內的新人,效法耶穌基督,與祂結合。

(四)此外還有一個很好的方法,就是在一年的過程中,虔誠地遵照禮儀。教會藉著禮儀,這本也可以稱為天主聖神的書,繼續奉行由耶穌基督委託給她的使命:「你們要去使萬民成為門徒,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給他們授洗,教訓他們遵守我所吩咐你們的一切。」(瑪 廿八19)

(五)誰是一個完善的會士?就是那個最能在自己身上,最完善地模仿耶穌基督的生活的會士;就是那個修有最純潔、最熱情、最實際的信德的會士;就是那個不僅是在命令的事上,而且也按照福音的勸諭,效法耶穌基督,甚至於在他自己身上,實行是基督在我內生活(迦二20)這句話的會士。

(六)本會是一個施教的修會。它的目的是將耶穌基督帶給世界,即把祂的道理、祂的倫理、祂的敬禮,帶給世界。讓我們同那位將耶穌授給牧人、賢士和世界的使徒之后聖母瑪利亞在一起。一個支離不全的基督,不能把我們重建恢復起來;一個完整的基督,才能使全世界復活,給它生命,使它得救。我們要實行一個完整的、能聖化人靈的使徒工作。

恭敬耶穌導師這個敬禮,是一種深遠高超的敬禮;我們必須了解它,才能使我們的虔敬完全具有那種深度和強度;這些都是那種注定要任重的虔敬所應有的。讓我們懇求耶穌導師光照我們的心智,使我們能深入了解這個敬禮。需要許多恩寵,才能達到這一點!在這方面,我們也要努力前進。在了解我們的敬禮上,邁進一步,也就是在保祿精神方面向前走了一步。

讓我們跪在導師跟前,求祂光照我們,賜給我們效法祂的神力。我們全部的工作計劃,應該是每天默想耶穌基督,好能一天比一天更認識祂,更效法祂,更熱愛祂。

(隨主聖踪)

17 意見

  1. What i do not realize is actually how you are not actually much more well-liked than you might be now. You’re very intelligent. You realize thus considerably relating to this subject, made me personally consider it from a lot of varied angles. Its like men and women aren’t fascinated unless it is one thing to do with Lady gaga! Your own stuffs outstanding. Always maintain it up!

  2. I believe that is one of the so much important information for me. And i am glad studying your article. But should observation on some basic issues, The website style is ideal, the articles is in point of fact great : D. Good job, cheers

回應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