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保祿會家庭成長的貢獻

37. 有一點可能說得不夠:她是如何直接或間接地,不僅時常祈禱,也用不同的方式,對保祿會家庭其他修會貢獻很大,如聖保祿會、主徒修女會、善牧修女會、宗徒之后修女會、耶穌司祭會、佳播天使會、聖母領報會、贊助會員等。她心胸偉大,合乎耶穌聖心。她關切這些團體的困難,同時也為他們的發展而高興,在病重時仍詢問、關心並為他們祈禱。

38. 對她的話都要以尊敬的心領受,因為感受到她的話是與天主交換意見後表達的。在很多的機會中,她的安排、指導,為某些工作所揀選的修女或助手,其結果足以顯示是來自天主上智的帶領。

39. 在她生命快結束時,她特別聆聽、思考並品味「只尋求天主的光榮」:這是聖德的高峰,已與天主的思想、目標和旨意相結合。一切的創造、救贖、聖化的目的就是天主的光榮;靈魂已與聖三、天使及聖人們結合。在聖保祿書信裡指出的目標就是:「耶穌基督在我內生活。」(迦二 20),「一切都要為光榮天主而作」(格前十 31)。因此我們想:她已是天上的居民了,與聖善的、已到達永生的所有修女在一起。

40. 她留下許多榜樣,其中之一是:常常全心幫助主徒修女會、善牧修女會、宗徒之后修女會。她親手為她們準備會衣,不斷修改直到適合為止。她也幫助聖母領報會。這證明她的心胸豁達和真正的愛德。在她內沒有自私、沒有忌妒。相反地,她對保祿家庭其他修會團體的成果都感到高興。

41. 天主對每一個修女都有智慧和愛的計畫。為實行祂所託付的使命,祂賜給修女本性的和恩寵的恩典,同時也決定實行使命的時間。工作完成後,祂召喚修女領取賞報。耶穌完成了救贖,並且建立教會來分施救贖;瑪利亞被派遣在她手臂中懷抱耶穌(肉軀的)以及教會(耶穌的奧體),以聖寵及多年的時間為此工作。聖若瑟的特殊聖召也是如此。

42. 因此,對照瑪利亞和若瑟兩位偉大的模範,戴格蘭修女也有一個崇高的使命、神恩、恩寵、光明,陪伴著修會的誕生,堅固修會直到其成熟為止。這一切的陪伴,不僅是在廣泛的事項上,更是在具體的細節上,最後被召得賞報。

1條評論

回應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