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之僕──方濟‧紀艾沙神父

Rev. Francis Chiesa

(Rev. Francis Chiesa,耶穌司祭會(保祿大家庭十個組織之一),1874.4.2—1946.6.14)

1874年4月2日紀艾沙神父生於阿爾巴山,於聖週星期六領受洗禮,取名為方濟.帕斯卦。

在阿爾巴(Alba)的教區修院完成學業後,他在羅馬取得哲學學位,在熱那亞(Genoa)獲得神學學位,在杜林(Turin)獲得教會法和社會法雙學位。在杜林他被尊稱為導師。

他因教書出色,任教職超過五十年。因他特別任教於阿爾巴修院和聖保祿會而眾所周知。

他學識淵博,他的司鐸精神和德行深深影響了年輕的神職人員和司鐸們。

他與方濟.雷主教一起熱心對抗現代主義,護衛信仰的完整。

他是一位使徒作家。他出版的書籍除了各種版本,還有不同語文的版本,而且一直有相當良好的影響。

大約有三十三年的時間,他擔任聖達米盎的堂區主任和阿爾巴主教座堂的議員。他的堂區成為整個教區模範;也是教理講授、牧靈和禮儀工作的典範。

他受人尊重,無以數計的司鐸和平信徒追隨他,得到他的靈修指導。

他指導雅格.雅培理神父的靈修,在聖保祿家庭草創初期給予支持,並陪伴它一路發展茁壯。

他於1946年6月14日去世,盧伊先‧格拉西主教稱他是「教區最優秀的兒子。」

他五十年牧職生涯的秘訣是:用心默想,深入天主的聖言。每日忠實在聖體前朝拜耶穌導師聖體兩小時。

他是我們時代的司鐸,完全活出使徒的奉獻生活。

他,稟賦豐厚,因虔誠及學習而流露出教養和飽學,他為天主的光榮和人靈的救贖而傳遞這一切。他的臨在令人起敬,同時也邀發他人對超性事務的思考。他不只是外貌樸實無華,也光明磊落,他本身就能激勵人思及更高價值。

「在成為一名最值得尊敬的司鐸之前,無論是與生俱來的、修練的和人為因素,他都是完美地到達頂峰的一個人。聖神把基督徒的成全接枝在這人身上,而他一生與天恩的賦予者忠誠合作。由於他全心全意貢獻天主給他的驚人天賦;因此他成為阿爾巴教區神職人員的楷模。(1946年6月阿爾巴教區通訊)


向方濟‧紀艾沙神父祈禱文

耶穌導師,永恒的至高司祭,我們感謝祢把智慧、聖潔和恩寵賜給了祢忠信的僕人方濟.紀艾沙神父。他是令人讚賞的典範:對聖體和瑪利亞的虔誠、牧靈的熱心,對司鐸職的正直和信實。

哦主,我們祈求祢在此世光榮他。如果那是按照祢的聖意,請賜給我們現在經由紀艾沙神父的代禱所祈求的恩典。

聖三光榮經一遍

因天主之僕方濟‧紀艾沙神父的轉禱而得恩者請通知:

24255新北市新莊區三泰路66號 聖保祿孝女會
電話:02-29017342 傳真:02-29027212
E-mail:fsptp@ms14.hinet.net

1條評論

  1. It’s perfect time to make a few plans for the long run and it is time to be happy. I have learn this publish and if I may I wish to counsel you some attention-grabbing issues or advice. Maybe you can write next articles referring to this article. I want to read even more things approximately it!

回應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