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福弟茂德‧賈卡鐸神父──加入聖保祿會

若瑟‧賈卡鐸修士在1917年7月4日加入了雅培理神父的家庭。當時,他已經讀完第二年神學,立刻代替雅培理神父為團體中的青年們上課,同時,也協助管理青年、編輯報紙。因此,他被稱為「導師」,一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天。

雅培理神父形容他是「最忠信」的會士,是保祿會思想和方針的最忠實可靠的保管者。1917~1918年之間,會祖分享自己的心事和思想給賈卡鐸修士,而因著賈卡鐸修士能速記摘要,一有空餘時間,立即整理成文,恭敬地將之保存起來。所以我們現在能知道,會祖創會時期的希望及為因應法律要求,必須忍受的種種犧牲。

賈卡鐸神父的天資聰明、能深入探索,也是位優秀的倫理學者,但很膽怯,不敢妄想自欺,他明瞭自己是脆弱的瓦器,卻要與很硬的鐵器生活在一起。雅培理神父以「寧為玉碎,不為瓦全」做自己的座右銘,而賈卡鐸神父則是「寧為瓦全,不為玉碎」,他知道必要時,要盡量謙恭自下、適應變通,時常保持柔順聽教的門生態度。兩個人彼此互補的完美無缺,使聖保祿會快速地發展。

(黃豔青修女——弟茂德‧賈卡鐸神父)

2 意見

  1. I like the helpful information you supply to your articles. I will bookmark your blog and test once more right here frequently. I am reasonably sure I’ll be told lots of new stuff right here! Good luck for the following!

回應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