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福賈卡鐸神父第一次遇見雅培理神父

雅培理神父在1908年前往Narzole作副本堂,就在慶祝聖母月結束後,本堂老神父不勝酒力,其他小孩取笑神父的行動,若瑟看見了,招呼其他的小孩先回家,自己則攙扶著本堂老神父回家休息。若瑟的成熟舉動讓雅培理神父與他見面、談話,對於12歲的他具有的聰明和虔誠給雅培理神父留下深刻的印象。

1909年,若瑟答應雅培理神父的邀請,發6個月的貞潔願,為靈魂的益處及將自己更深的奉獻給聖母。賈卡鐸在日記中記錄:「它讓我即使在黑夜誘惑中,都沒有嚴重的違犯了貞潔願,是聖母拯救了我,我經過了危機,沒有犯罪。」

雅培理神父知道小若瑟的願望,也明瞭他可以晉升鐸品。便在同年的秋天,負責使教區修院收容,並親自繳付學雜費用,又以神修導師和聽告司鐸的身分,特別照顧他。

若瑟‧賈卡鐸努力勤學,以最好的成績來感謝天主和恩人,除此之外,他還不斷舉行九日或三日敬禮,祈求聖母、主保聖若瑟,以及天上諸聖。從賈卡鐸神父還沒有進入修院直到過世,他深信也認為雅培理神父非常地認識他,是這輩子的第一位大恩人。他努力成聖,一切都是為了報答天上耶穌導師。

(黃豔青修女——弟茂德‧賈卡鐸神父)

3 意見

  1. We are a group of volunteers and starting a new scheme in our community. Your website provided us with useful information to paintings on. You’ve performed a formidable job and our whole community shall be thankful to you.

回應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