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之僕──馬喬理諾修士

Maggiorino Vigolungo

(Maggiorino Vigolungo,聖保祿會修士,1904.5.6—1918.7.27)

1904年5月6日,馬喬理諾出生在意大利庫內奧的貝內維羅,生長於一個虔誠謙虛的農家。

他年小時就聰明出眾,氣質活潑,無論在學業、工作、遊玩和善良友愛上,總是追求最好的。

當他還在孩提時,遇見了聖保祿大家庭的創立人雅培理神父,信靠他,視他為自己的靈修導師。他熱衷於三件事,這三件事也成為他的理想:快快聖化自己;成為一名司鐸;成為優良出版事業的使徒。

1916年10月15日他年方十二,即回覆了天主的召叫,進入聖保祿修會。用出版優良刊物和報章雜誌的方式宣講傳佈福音,雖然滿足他的使命和渴望,卻要承受許多的磨難,不過他知道如何回覆反對他決定的家人,他寫道:「請祈禱我絕不會違背我的使命,因為那是一切中最美的。」「這聖召是最重要的,我一定在各方面遵行。」

他極熱愛聖體聖事,他會為了領受聖體而堅持做極大的犧牲。某年冬天,差不多以徒步的方式,他旅行了十四公里,才於清晨九點從鄉下抵達阿爾巴城。儘管飢寒交迫、疲憊不堪,他仍拒絕喝一杯牛奶,他說:「我必須先領聖體。」(梵二以前領聖體前要守齋戒,除了清水以外不可吃喝任何東西。)

為避免庸庸碌碌過一生,他為自己訂下生命的善志:「每天進步一點。」他直到去逝一直忠於這項決定,在德行和使徒工作上的進步是有目共睹的。

十四歲時,他受到重病的襲擊。雅培理神父問他是否喜歡康復,或是去天堂,他回答道:「我的渴望是承行天主的旨意。」

他在同伴們結束為他奉獻的三日祈禱後,於1918年7月27日星期六病逝。他最後的話是:「問候所有為我祈禱的同伴,我們會在天堂重聚。」

聖神引領馬喬理諾遵循真正的福音和聖保祿聖潔的道路。在堅定不移的意願中我們會找到奇蹟的恩寵。他在筆記中寫著:「讓耶穌生活在你內!」,這正與聖保祿所說的話:「是基督在我內生活。」(迦二20)不謀而合。

「靠著天主的恩寵和萬福瑪利亞的助祐,我想要快快成為一名聖人,一個大聖人。」

這些話不是出自一個不加反省的青年人所說所寫的,而是出自一個胸懷大志的聖保祿會的望會生,相信即使是年輕人成聖也是可能的。

他曾夢想渴望透過進步的科技,用一切有效的方法,攜帶基督的福音至全世界。他為了發展中的聖保祿大家庭、為了出版的使徒事業,獻出了他年輕的生命。那是一種純潔、完全和多結果實的奉獻,就如同一粒在土地裏死去的種子給予新生的植物生命。


向天主之僕──馬喬理諾祈禱文

天上的大父,我們感謝祢,因祢揀選了馬喬理諾修士參與傳播媒體的福傳工作。祢使他充滿對聖德的渴望,和熱衷於對弟兄的得救,他為了出版的使徒事業獻上了他年輕的生命。

主,我們祈求祢即使在世上也光榮他,因祢聖寵的助祐和他的榜樣,能啟發及幫助更多的年輕人,並吸引許多人慷慨地跟隨祢的召喚,為了祢的光榮和我們弟兄的得救,忠實地完成祢所託付給他們的使命。

聖三光榮經一遍

因天主之僕馬喬理諾的轉禱而得恩者請通知:

24255新北市新莊區三泰路66號 聖保祿孝女會
電話:02-29017342 傳真:02-29027212
E-mail:fsptp@ms14.hinet.net

回應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