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之僕──安德肋‧波雷洛修士

R. Andrew M. Borello

(R. Andrew M. Borello,聖保祿會輔理修士,1916.3.8─1948.9.4)

波雷洛修士藉著祈禱聖化了他的青年期;為聖化自己和為人類的救贖,他以聖若瑟的精神來接受和奉獻他的工作。他熱誠的在天主教公教青年會中服務。

1936年7月8日,年僅20歲的安德肋答覆天主的召叫,進入了聖保祿會,作為一名修生。他渴望給予天主最大的光榮和使眾生靈魂得益,藉著奉獻生活的三願(貞潔、神貧、服從)他將自己完全奉獻給天主。他和聖保祿會的司鐸們一起合作,透過現代化的傳播媒體:印刷、廣播、影片、電視和唱片,共同致力於福傳。

他覺得自己不配從天主獲得大恩,常求他人為他祈禱說:「請為我向天主求得謙遜的恩寵。」

以下的話可表達出他對自己的聖召與委託給他的使命認同的深度:「與司鐸聯合在一起是多美好的事啊!與他一起去感受並提供人靈的需要。就如同一位母親供給自己的子女所需要的。」

出於他對自己聖召和修會的愛,1948年3月,他得到神師許可,向天主作了一個特殊的奉獻。為所有天主召叫的人獲得忠信的恩寵,他將自己的生命獻給天主。他終其一生甘心為這意向,作出一切的奉獻和接受苦痛。他說:「沒有一件事比人不忠於自己的聖召,更令我悲痛欲絕。」

耶穌導師接受了這位善良而忠信的使徒的奉獻。1948年9月4日星期二清晨,他死於肺病,享年三十二歲。臨終前他向同會的弟兄們說:「讓我們彼此一直相愛,我們會在天堂再次相聚。」

「這些使徒們是修會的支柱,我想他們是真正的聖人:天父的忠僕、為耶穌導師所受的冒犯做補贖的中保,他們是充滿恩寵和聖神的。」(雅培理神父)


向天主之僕──安德肋‧波雷洛祈禱文

耶穌導師、道路、真理和生命,我感謝祢以奇妙的恩寵促使祢忠信的使徒安德肋‧波雷洛,以極多的補贖善功中悅了天父。

主,因安德肋‧波雷洛修士英勇地奉獻了他謙卑的生命,求祢在教會內增加修會會士和司鐸的聖召,並給予我們遵循他的聖潔典範:熱切祈禱和補贖、對使徒工作慷慨大方、充滿愛心和積極靜默的聖潔典範,好使我們能在此世光榮祢,並在天堂永遠瞻仰祢。

聖三光榮經一遍

因天主之僕安德肋‧波雷洛修士的轉禱而得恩者請通知:

24255新北市新莊區三泰路66號 聖保祿孝女會
電話:02-29017342 傳真:02-29027212
E-mail:fsptp@ms14.hinet.net

1條評論

  1. Just desire to say your article is as astonishing. The clearness in your post is just spectacular and i can assume you are an expert on this subject. Well with your permission let me to grab your RSS feed to keep up to date with forthcoming post. Thanks a million and please carry on the gratifying work.

回應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