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福 弟茂德‧賈卡鐸神父

Rev. Timothy Giaccardo

(Rev. Timothy Giaccardo,聖保祿會神父,1896.6.13—1948.1.24)

賈卡鐸神父於1896年6月13日出生於庫內奧的納佐,並於當天領受洗禮,聖名為若瑟.道明。

年少時,他遇見雅培理神父,隨後進入阿爾巴的教區修院。他敏於時代的需要,開放於現代化的福傳牧靈方式。1917年他得到當地主教的許可,從阿爾巴的教區修院轉入新成立不久的聖保祿修會。他在該修會教導第一批入會的小修生,他們稱他為「導師」或老師,事實上他一直是他們的神師和指導者。

他是聖保祿會的第一位司鐸。1926年1月,他被派至羅馬建立修會的第一所分院。1936年,他回到阿爾巴擔任總會院的院長。可說修會在他手中茁壯。身為聖保祿會的副總會長和會祖最忠心的合作者,他不容許自己有片刻的休息。他引領會士們達到深度的內在生活,也領導各層面的特殊使徒工作。他的生命將最高的完美與熱烈的使徒事業生涯協調得天衣無縫,他是真正的典範。他為使主徒修女會獲得教會的認可,獻出了他的生命。天主接受了他的奉獻。1948年1月24日,在聖保祿歸依慶節的前夕,他回歸永恆的天鄉。

他的遺體安葬在諸宗徒之后大殿的墓窖第二層。雅培理神父不加思索地形容這個如同他兒子和手足的人物說:「他是忠信者中最忠信的。」

「我們大家都承認一個聖人生活在我們中間,一個貞潔的靈魂,保持了他領受洗禮時的聖潔,進入了永恆的生命。他是以身示教的導師,也是誨人不倦、諄諄告誡的導師;他以啟發及由衷的祈禱建樹一切。他明暸一切,也和所有的人溝通,在什麼人當中,他就成為什麼人。他是最靈敏的、最善良和親和的。他活出了耶穌所說的這句話:最大的要成為最小的;為首的要成為服事人的。」

從他的內在生命流露出一種睿智和對傳媒使徒工作的熱誠。

「出版的使徒事業必須照亮所有的使徒事業。它一定會逢勃的,並為使徒們採納和運用。這些全是耶穌基督、道路、真理和生命的光榮,因祂活在今日的教會中。」(賈卡鐸神父)

在賈卡鐸神父的墓旁刻著他的遺言和理想。「耶穌,神聖的導師,祈願我的墳墓為一粒貞潔的種子,我的天堂會是澆灌它的雨露。」


向真福 弟茂德‧賈卡鐸神父祈禱文

耶穌導師、道路、真理和生命,我感謝祢至慷慨的心,因祢賜給我們很大的恩典——福音,並召叫了弟茂‧賈卡鐸神父使用傳播媒體向全世界宣揚祢的聖言。

我們求祢藉著賈卡鐸神父的代禱讓福音能為人所認識、閱讀,並按照教會的精神以活潑的信德來接受它。願所有信徒效法他的榜樣,以祢宣揚福音時的愛來傳播福音。

耶穌導師,求祢在教會內顯揚他,他為了祢的光榮和人靈的得救而獻上了一生。因他的代禱而賜予我求的恩惠……。

聖三光榮經一遍

因真福弟茂德‧賈卡鐸神父的轉禱而得恩者請通知:

24255新北市新莊區三泰路66號 聖保祿孝女會
電話:02-29017342 傳真:02-29027212
E-mail:fsptp@ms14.hinet.net

1條評論

回應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