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基督的身體──教會,補充基督的苦難所欠缺的。 (哥一24)

我們的賠補,應該是懇摯而真切的。首先奉獻我們使徒工作的祭祀。使徒工作,如果是勤謹地以超性的精神去進行的,必然要費心勞神,消耗體力的。要奉獻這些辛勞,以補贖罪過。…

我們應該向耶穌提供三種補贖,即利用技術的使徒工作,利用編製和宣傳的工作。

贖罪,補過!……

補贖我們自己的罪過,也補贖世界所犯的罪過。要擴張自己的心胸,容納生活在全世界的三十億二百萬人!擴張心胸,要有如同在祭台上自作犧牲的耶穌那樣的熱情和切願。

我們應該奉獻自己的生命,以補贖人類用現代的工具所犯的罪過,接受天主所要給我們的死亡,以及可恥的埋葬。

我們可以賠補人類用現代的工具,如:廣播、電影和刊物等,所犯的種種罪過。怎樣賠補呢?從事使徒工作,進行相反的活動,以反對那些利用這種工具來引人腐化,散佈相反耶穌基督的謬論,自命為師,以與唯一大師──耶穌基督的真理抗爭的人。

這是多麼美好的賠補!不是用言語,或只用情感,而是用事實。……

我們應該常常妥善地恭行聖體聖時和拜聖體,以便補贖世人的罪過,尤其是我們自己所犯的罪過。要常忠信地舉行這項神工。「你們不能同我醒寤一小時嗎?」我們誰也不願意受到這樣的譴責:「難道你連一個鐘頭同我一起醒寤也忍受不住嗎?」我們在聖堂裡的時候,耶穌同我們一起祈禱,我們也同祂一起祈禱。這是一件多麼有幸和令人快慰的事實:耶穌向我們一起祈禱,而我們也同祂一起祈禱!我們的祈禱,就是因祂的祈禱而有價值。

所以,看!怎樣補贖罪過:妥善地恭行聖體聖時,常要懷著謙遜而信賴的心,與耶穌親密地交往,以心對心地同祂談話。

(摘自《隨主聖踪》——修會資料)

4 意見

  1. Good blog! I really love how it is easy on my eyes and the data are well written. I am wondering how I might be notified when a new post has been made. I have subscribed to your RSS which must do the trick! Have a great day!

回應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