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懷著依侍之心,走進恩寵的寶座……」(希四 16)

一位使徒渴望拯救人靈,願意把天主之國拓展到普世各地,為此,在拜聖體、領聖體和彌撒中,常為拯救一總的人靈而祈禱:不管他們是煉靈也好,或是罪人也好,是信異端的人也好,或是外教人也好,他都把他們放在自己心上。一個使徒的靈魂所感受的神聖煩惱,就是看見有人喪失自己的靈魂。

無論是在領聖體時,或是在拜聖體時,或是在省察時,常要記住兩件事:一是聖化自己,一是使徒工作。為此,常要求主賞賜兩種恩寵:一種是為我們自己的,一種是為使徒工作和神聖職務的。領聖體時這樣祈禱,拜聖體時也要這樣祈禱。

我們總不是孑然單獨的:在我們四周,常有我們所關心的種種人靈。我們覺得,這些人靈環繞著我們:有的是屬於堂區的,有的是屬於我們所在的那些教區的,有的是屬於我們所應該傳報福音的地區的。應該覺得自己是使徒!

早上,在彌撒中記念亡者的時候,我的意思常首先拯救那些煉靈;他們在煉獄裡,是為了不良的刊物、邪惡的電影、相反道德的廣播和電視等節目的緣故。

我們應該為自己個人求賜恩寵,尤其是應該這樣祈禱:「主!請教給我們祈禱吧!」(路,11,1)。這就是我想提示你們應該求的第一件事:「主!請教給我們祈禱吧!」這句話的意思是說,我們應該求的是什麼,我們應該怎樣求得它。這應該是一種完整的祈禱,如同耶穌的祈禱那樣。

有些恩寵必然會求得的,例如順從聖召的恩寵;因為天主的聖意,要我們順從聖召。同樣的,關於聖化我們自己的恩寵,也是如此。

求主賜給恩寵,為能常常避免罪惡,遠離犯罪的機會,以及一切可能產生不良後果的壞事。至於我們會士,也必須求主賜給遠離一切缺點的恩寵。

我們應該祈禱,求主賜給我們那些我們認為有益的恩寵。就是連那些物質的恩寵,也並非不許求主賜與;所以,我們更加可以求主賜給精神的恩寵。不過,我們不要過分留意某些各別的恩寵,卻要如同耶穌那樣附加一句說:「但不要照我,而要照妳所願意的。」

一般地求主賜給聖德的恩寵,以遵行自己的使命,然後把我們完全託付給天主手中,讓天主照著祂自己的旨意,祂的仁慈和上智,俯聽我們的祈禱。

應該為自己祈禱;就是說,凡是祈禱的,應該求主賜給自己獲得永生的救恩。我們所求的,天主會賜給我們的。這話有什麼意思呢?它的意思是說,我們求主賜給一樣恩寵時,表示我們已有接受它的準備。

(摘自《隨主聖踪》——修會資料)

4 意見

  1. I’m in awe of the author’s talent to make complex concepts understandable to readers of all backgrounds. This article is a testament to his expertise and passion to providing useful insights. Thank you, author, for creating such an compelling and insightful piece. It has been an absolute pleasure to read!

  2. A different issue is that video gaming has become one of the all-time most important forms of fun for people of all ages. Kids participate in video games, and adults do, too. The XBox 360 has become the favorite games systems for folks who love to have a huge variety of activities available to them, in addition to who like to experiment with live with others all over the world.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notions.

回應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